党委统战部
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大政协|人物风采|学习园地|建言献策|下载专区|武汉侨校展览馆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九三社员推普帮扶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3-12-19 15:22  


 

(通讯员 黎荣华)716-17日,在主委陈明芳的带领下,我校九三学社委员会社员黎荣华、王婉华与2023年暑期入选全国推普实践团队“语系乡村”志愿服务团成员一道,走进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仁和坪镇,开展推广普通话、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系列活动。

 

 

团队面向当地中小学生和广大群众,将推广普通话与乡村文化宣传教育相结合,走乡村、察实情、摸实底,掌握推普一手材料,通过调查研究打好普通话推广基础。志愿服务团师生们一道对普通话在当地运用情况展开调研访谈,宣讲汉字故事、学好汉语普通话、提高汉语表达能力、巩固汉语运用,帮助他们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全面了解学生和当地老百姓需求,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知识优势,为他们答疑解惑并提出建设性建议。

 

 

 

  在主委陈明芳的主导下,“语系乡村”志愿团与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局建立了长期的协作,旨在进一步推广普通话、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美丽乡村的建设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审稿:卢宜青 陈明芳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西北区3号楼411室  邮编:430205  邮箱:dwtzb@w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