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大政协|人物风采|学习园地|建言献策|下载专区|武汉侨校展览馆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统战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统战骨干成员培训班
2023-10-25 09:10  

举办2023年统战骨干成员培训班

 

(通讯员 王敏)瞻仰革命圣地、学习洪湖精神。10月19至21日,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在洪湖市委党校举办2023年统战骨干成员培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马小龙出席开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宜青主持。

 

马小龙指出,举办此次培训学校在统战系统中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深入是落实题教育在学习中强根基,把理论学习作为教育的首要任务要求的具体措施。培训主要任务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重温老一辈革命者在艰苦卓绝中带领中国革命走向全面胜利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携手团结奋斗,用实际行动为湖北省建设全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小龙强调,员们培训期间要学善思,更高的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要融会贯以更优的工作举措增强学习的效性;要以身作则,以更严的纪律要求确保学习的自觉性。

开班式上,洪湖市委党校副校长廖雪琴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洪市风土人和市委党校的基本情况,概述了洪精神内涵。

 

本次培训班共32人参加培训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洪湖市委党校徐敏老师作了题为《革命常思洪湖水》报告,详细的介绍了湘鄂西革命斗争与洪湖精神;瞿兆松老师为学员解读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陶维兵教授结合自身实践以《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的作用和写作技巧》为题对学员进行了履职能力培训

 

员们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集体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默哀,缅怀英魂。参观了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在古朴的瞿家湾老街上,根据地的每一处革命遗迹、每一件珍贵文物都在陈述艰辛岁月里血与火的战斗。

 

    参加培训的骨干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让他们夯实了理论础、开阔了工作视野拓展了咨政思路、感悟了革命精神,激发了投身社会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的动力。

 

                                      审稿人:卢宜青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西北区3号楼411室  邮编:430205  邮箱:dwtzb@w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