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大政协|人物风采|学习园地|建言献策|下载专区|武汉侨校展览馆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统战动态>>正文
民进武汉工程大学支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3 10:51  

 

(通讯员刘飞平)近期,民进武汉工程大学支部组织会员收看“两会”相关新闻报道,热议“两会”话题。

今年全国“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定。民进武汉工程大学支部及时跟进学习“两会”精神,并进行了讨论。

民进武汉工程大学支部主委李昌凰表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沉着迎战,在取得决定性胜利的时刻召开的全国“两会”,通过了一系列重要报告,对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做出了部署,为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正常秩序了指明了方向。作为民进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他希望大家能在以下两个方面进行攻关:一方面,立足本职工作、尽职履责。重点关注教育教学质量和工作成效,搞好本职工作同时,发挥专业特长,科研为民、服务当前社会热点和难点,特别是疫情之后迫切要解决的问题;另一方面,关切社会、勇于担当。受疫情影响,导致企业复工复产困难重重、社会经济发展不确定性和风险增加,影响到大学生面临严峻就业形势,遵循两会精神、发挥组织优势和个人资源,保大学生就业,为学生就业提供帮助,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辅导,以创新推动创业,以创业推动就业。

他强调,做好自身稳步发展的同时,更应该警惕国际不良舆论和反华思潮的影响,特别疫情将较长时间对全球带来的不利影响,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环境将引起诸多不确定性,民进武汉工程大学支部秉承实事求是、克难攻坚的精神,临危不乱、认清形势,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坚决抵制外来不良思想影响、坚定政治立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建设奉献力量。

民进武汉工程大学支部的成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两会为起点,认真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化为工作动力和责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审稿人卢宜青)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西北区3号楼411室  邮编:430205  邮箱:dwtzb@w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