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大政协|人物风采|学习园地|建言献策|下载专区|武汉侨校展览馆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统战动态>>正文
九三学社校委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会
2019-09-18 11:28  

(通讯员 王婉华)9月12日下午,九三学社我校委员会在学校统战部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会。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宜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校委会主委陈明芳主持会议,委员会全体委员及部分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安排,我校九三社委会在8月中旬启动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工作。着手组织社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

部署会上,陈明芳主委传达学习了8月9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的主要会议精神,号召全体社员认真深入进行系统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明确新型政党制度的要求,传承参政党的优良传统并把握新时代参政党的新方位、新使命,积极主动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陈主委还就八月以来校九三学社主题教育学习讨论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强调要充分发挥我社的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提高主题学习的成效。

卢宜青部长回顾了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70年间的紧密合作。在国家艰难的建设过程中民主党派起了重要的作用,让中华民族站了起来、强了起来、富了起来。当前国家处在战略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九三学社的全体社员以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为宗旨,继续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九三社员们就学习心得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就如何体现主题活动的多样性集思广益,落实了下一个阶段主题活动的工作部署。大家一致认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是一次理论学习,更是一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进一步升华。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言献策,彰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时代价值和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稿人陈明芳)

供图:王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西北区3号楼411室  邮编:430205  邮箱:dwtzb@w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