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大政协|人物风采|学习园地|建言献策|下载专区|武汉侨校展览馆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统战动态>>正文
长效精准扶贫 爱心圆梦大学
2019-08-30 14:52  

(通讯员王敏)8月29日,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宜青带领统战部办公室主任科员王敏,到华中农业大学看望精准扶贫对象陆宇,她今年高考取得了587分的好成绩,被华中农业大学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录取。

陆宇是党委统战部精准扶贫户陆文栋的长女,家中还有一个年迈的爷爷、一个上小学五年级的弟弟和一个上小学三年级的妹妹,生活负担沉重,平时日常生活仅靠夫妻俩常年在外打工的钱补贴家用,而陆宇又身患免疫系统方面的顽疾,是靠政府提供的医疗扶贫和教育扶贫等脱贫的。

2018年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宜青同志结对精准扶贫后,先后多次去太平口村看望一家,每次去都带上慰问品,热心解决帮扶对象急需的问题,特别是陆宇的学习情况。鼓励她继续完成学业,努力报考大学,定期询问成绩,提供高考信息,并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联系打听多间大学的情况,为她提供参考。皇天不负有心人,顽强的陆宇靠着坚强的意志,实现了她的大学梦。

在我们临走之际,送上生活用品,卢部长鼓励她,努力学习的同时要保重身体,劳逸结合,有什么困难及时跟她联系。

(审稿人卢宜青)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西北区3号楼411室  邮编:430205  邮箱:dwtzb@w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