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大政协|人物风采|学习园地|建言献策|下载专区|武汉侨校展览馆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统战动态>>正文
民进支部携手青年志愿者开展社区“双减”体育公益课,扩展“壹小时爱心基金”服务品牌活动
2022-12-05 13:34  

 

(通讯员刘飞平佘秋平)2022年11月19日,民进武汉工程大学支部开展的“壹小时爱心基金”民进社区微公益服务--“双减”体育公益课在武汉东湖高新区佛祖岭社区体育场圆满结束。

本期活动由民进湖北省委委员、民进武汉工程大学支部主委、体育部刘飞平副教授带领大学生体育青年志愿者服务协会17名研究生,先后于10月14、22日和11月19日分三次前往光谷佛祖岭社区D区开展免费体育技能教学活动,为该社区60多名青少年儿童开展了篮球、足球和羽毛球3个项目的培训,服务时长超过6小时。

在9月初开学季,刘飞平主委积极谋划和推动本期体育公益课,加强与佛祖岭社区和学子锏社工中心的联络、沟通和协调,并组织与指导研究生志愿者编制体育公益课教学方案,以及开展体育教学实践技能和服务流程的前期培训,进行成员分组和任务分工,发动全体研究生志愿者精心筹备,共同制定了服务执行计划和明确保障措施。开课时,体育志愿者服务团队每次都提前到达社区教学现场,按计划准备、布置场地器材,刘主委到现场亲身参与教学过程,并指导教练员们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和内容,悉心教授每一个技术动作、耐心纠正错误,每一堂课效果明显,充分激发了社区青少年体育运动兴趣和学习热情,社区和学员家长热切希望此志愿服务能长期持续。

民进支部携手大学生体育志愿服务协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体育专长促进青少年体育发展,助力全民健身战略和“双减”政策落实,在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扩大“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品牌活动影响的同时,还加强了我校体育学科专业研究生的教育实践,进一步拓展校社合作、协同育人的渠道,有效地增强了民进基层组织建设的合力和促进体育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审稿人:卢宜青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西北区3号楼411室  邮编:430205  邮箱:dwtzb@w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