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大政协|人物风采|学习园地|建言献策|下载专区|武汉侨校展览馆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统战动态>>正文
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情况通报会
2022-10-24 15:56  

  

(通讯员 陈顺)10月20日下午,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情况通报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院长助理出席会议,学院党外知识分子、欧美同学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火利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火利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党外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大会提出了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统战工作新要求,党外教师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精髓要义,理解深刻内涵。二是建议聚焦科教兴国战略针对性地开展研学。作为高校一线教师,要突出重点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会议提出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高等教育战线应当主动作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尽职尽责,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尽心尽力。三是建议坚持紧密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学习过程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既要学深悟透理论,又有联系工作实际,切实以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根基层一线,潜心人才培养,夯实办学基础,提升办学质量。

座谈会上,为提升学习实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别尽秋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情况通报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报了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学生工作、资产管理、工会活动等具体情况,党外知识分子和欧美同学会成员围绕通报的工作情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审稿人:王火利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西北区3号楼411室  邮编:430205  邮箱:dwtzb@w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