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大政协|人物风采|学习园地|建言献策|下载专区|武汉侨校展览馆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统战动态>>正文
“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党外人士代表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2022-10-17 10:27  

   

   

(通讯员王敏)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全党全国人民翘首以盼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中共二十大”)10月16日在北京胜利召开。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吴云韬、常务副部长卢宜青、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知联会和欧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校侨联主席、副主席、政协委员齐聚在教育教学综合楼829会议室一同收看现场直播。

现场,党外人士代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成就彪炳史册,蓝图催人奋进,使我校广大党外人士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热议,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崭新篇章。

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波说,中共二十大报告所总结的成果令人振奋,目标让人期待,总书记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每个中国人都应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作为教师要身体力行,潜心教学和研究,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用自己的汗水和力量,为实现祖国强起来而不懈努力。

湖北省政协委员、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主委孙先明说,十年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更进一步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人民至上的高尚情怀。学校民建支部会员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初心,立足教书育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主委刘飞平说,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伟大成就催人奋进、使人鼓舞。报告指出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民主党派要坚定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同行、同心相向、团结协作,做好我们自己的本职工作,教书育人,服务社会。

洪山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明芳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和鞭策,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和人民教师更觉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接下来,将带领校九三学社社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的家国情怀,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九三人的力量。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张媛媛说,高等院校党外知识分子肩负着光荣的历史使命,要在党的领导下凝聚力量,积极投身到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中去,为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贡献。

武汉工程大学欧美同学会(武汉工程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汉新说,做为留学回国人员,热切盼望着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今天和大家一起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心情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身为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潜心科学研究,做到教学相长,不负新时代光荣的使命和责任。

校侨联副主席主席杜蔚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取得的成绩。报告振奋人心,侨联将组织成员认真学习,并按报告中的要求,深化群团工作改革,加强、改进侨务工作,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洪山区政协委员贾丽慧说,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总结的十年来的成就令人鼓舞,描绘的今年五年的蓝图令人振奋,使我充满了自豪、信心和激情,作为人民的一份子,将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中。

江夏区政协委员陈显友说,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参与者和践行者,高等教育事业高速发展的见证者,将努力推动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入开展社会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最后,吴云韬强调,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成员开展好学习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找出最大公约数,画好同心圆。

他强调,中共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目标任务和举措,为我们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把会议精神转化到思想当中,落实到行动当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者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稿人:卢宜青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西北区3号楼411室  邮编:430205  邮箱:dwtzb@w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