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大政协|人物风采|学习园地|建言献策|下载专区|武汉侨校展览馆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统战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委员会会议
2021-11-05 16:41  

(通讯员王敏)11月5日,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委员会会议。校党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委员会主任程幼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统一战线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但继恩传达了《应勇书记在湖北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云韬通报了近2年来统战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他强调,统战工作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具体指导下,以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为工作重点,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以组织统战活动为抓手,以加强统战基层组织建设为着力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目标,以防范和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为防控点,围绕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努力提升工作实效。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和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办法,总结制定了一系列文件制度,为下一步开展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宜青在会上对文件修订做了起草说明。

党委书记程幼金总结发言指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统一战线要以全面贯彻落实《条例》为起点,提高站位、把握主线、增强共识、坚定信念,履行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不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围绕中心,不断开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三要强化领导,充分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的作用。

(审稿人:卢宜青)

供图:张佳艺、郭晶鑫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西北区3号楼411室  邮编:430205  邮箱:dwtzb@w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