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大政协|人物风采|学习园地|建言献策|下载专区|武汉侨校展览馆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统战动态>>正文
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专题实践活动
2021-11-03 10:08  

(通讯员 顾泽文)10月28日,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赴中山舰博物馆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专题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火利,副书记徐思思,党委委员、副院长别尽秋,党委委员汪桂芬、何广惠、陈玢、张文君出席活动。

全体人员来到中山舰博物馆舰体陈列厅参观学习。中山舰原名永丰舰,1912年6月建成下水,1913年加入中国北洋政府海军第一舰队,1922年6月孙中山先生在“广州蒙难”时登临该舰,指挥平叛斗争长达50余天。1925年3月,孙中山先生去世后,为纪念孙中山改名为中山舰。1938年10月,在“武汉保卫战”中于长江金口水域被日机炸沉。中山舰自加入中国海军以来,历经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保卫战五大历史事件,是中国近代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物。大家环绕中山舰舰体有序参观,相互交流起了相关历史事件,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更是激励大家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

在孙中山先生铜像前,大家驻足瞻仰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以其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大家表示,通过对中山舰的了解和对辛亥革命及相关历史事件的学习,增强了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自觉,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参加专题实践活动的党外知识分子纷纷表示,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历史的学习,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解。作为党外知识分子群体,要做到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主动建言、积极献策,聚焦学校和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党外知识分子20余人参加了专题实践活动。

(审稿 王火利)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西北区3号楼411室  邮编:430205  邮箱:dwtzb@w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