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大政协|人物风采|学习园地|建言献策|下载专区|武汉侨校展览馆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民进成员开展“四史”学习实践活动
2021-10-19 16:12  

(通讯员 刘飞平、柯少林)为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庚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爱国主义,10月17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工程大学支部走进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姚家山红色革命根据地瞻仰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宣扬伟大抗战精神,向革命先烈致敬。

民进武汉工程大学支部走进姚家山

作为抗日战争的天然红色堡垒的姚家山,享有“武汉抗战第一村”的殊荣,是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过的地方。众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奋战过,为姚家山添加了一抹鲜艳的红。

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合影

活动中,民进成员通过听取专题报告、现场参观学习,学习了解新四军第五师抗战历史,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四军转战大江南北、纵横敌后并成为华中抗战中流砥柱的历史,深刻领悟了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即始终坚持跟党举旗的坚定信念,拥有英勇果敢的钢铁意志与坚忍不拔的顽强作风、众志成城的赤诚团结与以民族大义为重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以及始终步调一致的严谨自觉纪律。

成员参观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

聆听新四军第五师抗战历史讲解

民进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奋斗,以昂扬的革命斗志、旺盛的工作热情传承和弘扬新四军精神,立足工作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审稿人:卢宜青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西北区3号楼411室  邮编:430205  邮箱:dwtzb@w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