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大政协|人物风采|学习园地|建言献策|下载专区|武汉侨校展览馆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统战动态>>正文
新疆驻湖北工作组来我校调研少数民族学生工作
2021-10-13 14:59  

10月12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新疆驻湖北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杨骞,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新疆驻湖北工作组党委副书记、教育协调小组组长刘文生等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云韬以及统战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议。

http://news.wit.edu.cn/__local/6/61/BB/6DE3EA2715DEFDEB6C1D84459D6_CCAC8CE6_11EF8C.png

郑丹凤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认真贯彻落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形成了具有学校特色的校院两级管理工作体制机制,构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1+7”(一家亲)活动体系,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调研组多提指导意见,为学校进一步提高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能力水平,全面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夯实基础。

http://news.wit.edu.cn/__local/A/6D/26/7CA89107F9072469B68A25144B3_A75C74F3_147551.png

学工部部长吕容涛从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情况、专职辅导员配备、工作特色与亮点、存在的困难与挑战4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详细情况。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宜青汇报了学校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情况。

杨骞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成效,并从强化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法治教育;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管理三个方面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刘文生副处长从思想引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业帮扶、生活困难等方面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交流探讨。

http://news.wit.edu.cn/__local/2/20/7E/8829D9CD144C5B9C35C10977100_E57386CB_10C59B.png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还与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参会学生各自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和心得感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提高综合素质能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家乡、祖国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审稿 吕容涛)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西北区3号楼411室  邮编:430205  邮箱:dwtzb@w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