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大政协|人物风采|学习园地|建言献策|下载专区|武汉侨校展览馆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统战动态>>正文
党委统战部召开学校情况通报会暨统战系统理论学习联合中心组学习会
2021-09-16 15:47  

9月16日,在统战活动室召开学校情况通报会暨统战系统联合学习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云韬主持。党政办公室主任但继恩、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区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但继恩通报了我校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他说,2021年学校紧紧抓住《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的重大机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在推进组织建设、廉政建设、党代会召开、科研教学、人才引进和培养、团队建设、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在座的党外代表人士和学校所有的党外知识分子的共同努力,希望统一战线成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聚焦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宜青就本学期工作安排与大家进行沟通与协商。她强调:各统战基层组织要在上学期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组织成员进一步推动学习的再深入,同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实效,融入到人才培养之中;要积极开展统战理论的研究工作,撰写高质量的理论文章,指导工作实际;要继续抓好基层组织品牌的创建工作,不断提升组织建设水平;做好换届组织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平稳。会议还就其他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协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支持配合党委统战部工作,根据自身建设,在新的党委统战部部长的带领下,不断深化传统友谊,携手并进、共创未来。

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吴云韬作了总结讲话,感谢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对学校统战工作的支持。他指出,统一战线工作一是要立场坚定,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要围绕大局,发挥作用。党外知识分子要积极投身学校建设的各个方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充分展现统战力量;三是要发挥统一战线的智力资源、社会资源和组织优势,加强对内对外交流,扩大资源共享渠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四是要加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弘扬正气,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热情,投入到学校十四五建设之中。

(审稿人:卢宜青)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西北区3号楼411室  邮编:430205  邮箱:dwtzb@w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