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大政协|人物风采|学习园地|建言献策|下载专区|武汉侨校展览馆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统战动态>>正文
党外知识分子赴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感悟爱国奋斗精神的力量
2019-08-26 13:08  

(通讯员王敏)8月19-23日,建国70周年前夕,由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的武汉工程大学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在革命圣地江西井冈山举行,20名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中青年骨干、无党派人士代表和省、区人大政协代表参加。

统战成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本次教育活动由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承办,分别采取专题讲座、实地参观、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并举行了庄重的开班仪式。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副校长龙贵良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他从自然、历史、文化等各方面介绍了井冈山概况并详细讲述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表达了对学员们的热烈欢迎。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宜青同志对培训提出了要求,明确了纪律。她希望大家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中国革命的发展历程,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念,并要求力争做到“三个带走”,“一个留下”,即把井冈山革命斗争精神带回去,把对老区人民的感情带回去,把学习的感思、感悟带回去,把我们认真学习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留下来。

统战成员培训班开班授旗仪式及宣读誓词

在几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听取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在井冈山根据地革命历史博物馆、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黄洋界炮台、八角楼前委旧址、小井红军医院等地接受了现场教学,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革命英雄纪念碑和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志同志墓前举行了纪念活动,并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参观了曾是江西省贫困村的茅坪乡神山村。培训过程中,尽管天气炎热,但是统战成员们冒着酷暑,顶着烈日,一刻也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很大,触动也很大,今后要牢记革命先辈爱国主义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不负新时代。

现场教学

湖北省政协委员、洪山区人大代表、民建校支部主委孙先明表示,过去只是在书本上或他人的传授中了解一些看似系统但有点破碎的历史片段,根本没有真实的直觉,就像放电影一样来得快去得也快,最后只剩下稍许的概念记忆。“重上”井冈山,那情况迥然不同,像是久别重逢,当一个个革命历史遗存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好像身临其境见证了革命先辈在血与火、生与死考验面前前仆后继为共和国奋不顾身的英雄身影,崇敬的心情油然升起,啊,井冈山革命斗争时代太壮烈太神奇太伟大了!

民盟校委员会主委、艺术设计学院陈波老师表示,80多年的风雨,虽然洗尽了这片土地上的斑斑血迹,但给我们后人留下了一段难以忘怀的革命历史,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所铸就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是伟大而永恒的,不但不会被岁月的风尘所遮蔽,而且还会历久弥新、代代相传、源远流长。

民进校支部主委、管理学院李昌凰老师表示,我们生活在没有硝烟、没有牺牲、没有危险的和平时代,应该从井冈山农村革命根据地斗争史中受到哪些启示?应该在从中学习到什么?继承和弘扬些什么?怎样用行动担负和开创当今这个时代前人未竟的事业来告慰先辈在天之灵?初心使命何在?牢记复兴使命,继承革命传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用井冈山精神塑造自己,把井冈山精神化为前行动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顽强拼搏。

(审稿人卢宜青)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西北区3号楼411室  邮编:430205  邮箱:dwtzb@w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