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大政协|人物风采|学习园地|建言献策|下载专区|武汉侨校展览馆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统战动态>>正文
【长江日报】我校教师孙先明为民生发声:用韧劲攻克居民难题
2019-06-19 09:45  

http://news.wit.edu.cn/__local/C/F1/B1/9DE4DD50F1EFAC2C05E708D5540_EAB1641E_107D4.jpg

                                                  孙先明代表实地调研

“247户居民就要有路出门了,‘生命通道’也要打通了,太感谢孙先明代表了。”6月13日,洪山区卓刀泉街解甲苑小区居民丁廷贤兴奋地介绍,在孙先明多次提议尽早打通循环道路的建议下,年底,洪山区将启动建设华乐路。

作为洪山区第十四届、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的孙先明,现任武汉工程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材料学院副教授,以做学问的韧劲钻研民生问题,是职业赋予他的优势,孙先明提出的近10个议案和建议均受到政府部门高度重视。

跟踪三年 “生命通道”即将打通

洪山区解甲苑小区位于珞喻路与虎泉街之间,地理位置特殊,被华乐山庄、华乐苑和东湖御苑3个小区包围,居民出行必须从其他小区借道,消防车之类的大型车辆根本无法进入,安全隐患大。

2016年孙先明接到居民的反映后,多次实地调研、跑相关部门,建议尽早打通循环道路,解决居民的“出行难”。

去年12月,在洪山区第十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就打通华乐路的问题,孙先明向政府职能部门展开了询问。参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当场表示,一定会重视。会后,区政府将华乐路列入2019年政府“十件实事”。

今年4月,孙先明再次与区建设局、街道等各方实地查看和座谈,区建设局在设计论证、施工技术等方面给出详细方案,待各项建设手续完结后,华乐路将于年底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测量等前期相关工作

开一次会 幼儿园烂尾得以解决

“我不仅是一名老师,也是一名人大代表,我关注的民生问题,一次不能解决,就两次,反正要跟踪到底。”孙先明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一次人大代表走进社区接待日活动中,孙先明了解到,因历史遗留问题,卓刀泉街金泉社区存在幼儿园建设工程烂尾问题,幼儿园老板与开发商打了十几年的官司,“他们打官司,头发都打白了”。

得知情况后,孙先明和街道组织小区开发商、幼儿园、物业等负责人坐一起,进行协商。听取各方的阐述后,孙先明分别给出具体意见,建议开发商争取建设规划部门重新立项,街道负责协调政府部门。同时,社区和物业及业委会配合幼儿园的产权移交,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

当天,开发商和幼儿园负责人均爽快表态,尽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目前,该幼儿园已完成施工重建,相关营业证件正在办理中。

正是凭借“跟踪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使得孙先明从身边一件件小事开始,关注辖区民生问题,形成《关于打通规划连接长江大道珞喻路微循环道路华乐路的建议》等近十项议案和建议,提交到洪山区人大,得到一一落实。

撰文:方历娇 潘黎 王峰

长江日报:http://cjrb.cjn.cn/html/2019-06/19/content_136394.htm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西北区3号楼411室  邮编:430205  邮箱:dwtzb@w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