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大政协|人物风采|学习园地|建言献策|下载专区|武汉侨校展览馆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统战动态>>正文
省政协委员孙先明在省政协召开第六次月度协商座谈会建言献策
2016-09-01 10:42  

8月26日下午,湖北省政协召开第六次月度协商座谈会,聚焦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议政建言。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听取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基层政协工作者发言后,张昌尔主席充分肯定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要以文化自信引领经典诵读,打牢实现两个百年梦想的强健思想根基,把文化自信传承下去,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要创新经典诵读方式方法,创新文化产品,善用现代媒介,加强分类指导,打造诵读品牌,办出湖北特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占领思想文化阵地。党委、政府应发挥好主导作用,强化工作举措,解决突出问题,努力营造经典诵读活动的浓厚氛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这个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要求认真研究采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在深化认识、把握规律、强化措施、形成合力等方面狠下功夫。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秘书长翟天山出席座谈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回应。

省政协委员、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主委、校图书馆馆长孙先明作了题为《高校开展诵读国学经典与国学教育的现状和建议》发言。

视频新闻http://tv.cntv.cn/video/C33926/7b279c7aae8c4765965846923df083ca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西北区3号楼411室  邮编:430205  邮箱:dwtzb@w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