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大政协|人物风采|学习园地|建言献策|下载专区|武汉侨校展览馆
制度规范
 政策法规 
 学校文件 
 制度规范 
制度规范
您的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制度规范>>正文
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2017-11-01 16:10  

1.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本部门重要议事日程,并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同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

2.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要按照“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3.根据学校党委、行政及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

4.加强本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创建务实高效、勤政廉政、服务师生、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

5.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保证本部门重大决策科学、民主,并确保各项决策、决议、决定的贯彻落实。

6.重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结合部门职责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

7.紧密结合部门职责和廉政风险点,制定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预警防范长效机制建设。

8.坚持部务公开,公开办事规章、办事程序、办事结果,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

9.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凡属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重大问题及违纪违规案件,应及时报告学校党委、纪委及主管校领导。

10.加强作风建设,防止庸、懒、散,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及时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

11.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规定,廉洁自律,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好队伍,树好风气,做勤政廉政表率。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西北区3号楼411室  邮编:430205  邮箱:dwtzb@w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