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大政协|人物风采|学习园地|建言献策|下载专区|武汉侨校展览馆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学习园地>>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统战成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培训方案
2020-03-27 10:23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的通知》精神,为了落实学习培训全覆盖的要求,进一步增强防控知识、掌握防控技能,不断提高全校师生应对新冠肺炎的能力,结合学校统战群体的特点,特制定统战成员防控知识培训方案如下:

一、培训内容

学习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组织编写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手册(第二版)》和教育部组织编写的《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以下简称“《手册》”和“《指南》”);讨论开学后学校疫情防控的重点、应对措施和防控预案方面的建议。

二、组织方式

校党委统战部牵头,以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为单位开展,其中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落实培训工作。

三、培训形式

1.自学《手册》和《指南》;

2.网上参加学校推荐的专家在线辅导;

3.学习由统战部推送的防控知识宣传图片或短视频;

4.参加统战部开展的知识测试活动;

5.组织开展网上讨论;

6.提交培训总结(以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为单位)。

四、进度安排

1.3月26日至4月4日自主学习《手册》和《指南》。

2.专家在线辅导和宣传内容以推荐时间为准。

3.4月5日参加知识测试活动。本次测试结果由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内部掌握。

4.4月6日组织开展网上讨论。参加讨论人员由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视各自情况自行确定。

5.4月7日提交总结。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可通过QQ等发给统战部王敏同志收。

五、有关要求

1.本次培训是即是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和教育部的有关工作要求,做好开学前的准备,也是每位教职员工提高防控能力,确保自身和家人身体健康的举措,请各责任人高度重视,开展好相关工作。

2.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可结合本方案制定符合自身特点的培训方案。

党委统战部

2020年3月25日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西北区3号楼411室  邮编:430205  邮箱:dwtzb@wit.edu.cn